Yawen Yang 寫於 2011年4月26日 23:31




從前 我拍過廣告!


是那種某醫學中心的住院醫師招募廣告


印象中總共背了三套台詞 三種場景 最後 電視上看得到的版本


是我一面走著 攝影師一面躺在滾輪車上 由下往上拍 慢慢滑動離我遠去


在那個年代那個外科住院醫師=稀有保育類動物的世界裡


我雖不是國色天香 但必定稱得上是 三千寵愛集於一身


後來 因為種種 我決定離開 當時的某主任 用了最嚇人的方式威脅我


走啊 到時候 你就不要哭著回來....


於是 一張機票 一個衝動 當時電視演著白色巨塔 我以為這裡的醫師都長得像言承旭


不然也有費翔的水準 但我畢竟忘了自己不是張鈞甯


第一次在上班時間開車經過華江橋


看見還有太陽照著的"台北市"招牌 感動到想落淚


台北....我回來了!


註定了 我由三千寵愛 變成三千煩惱的命運 


小時候  曾聽人家說 台大畢業生在台大當intern 進來當住院醫師的 是大娘生的


如果不是本校畢業生 不過有在這裡當intern 當住院醫師 就算二娘養的


那.....那....如果不是台大畢業 也沒當過intern更慘的是R好幾才來...


你就知道甚麼叫作路邊撿的!!!


我倒是調適很快 慢慢學著如何以極度自我感覺良好 面對所有一切無情砲火的襲擊


多年後 學會上遇見當年的主任 竟然也可以說出 :


"除了有點想你之外 其他一切都很好" 的屁話!


接著 慢慢接受自己選科有問題這件事 學著接受自己並不是太過優秀的事實


然後 練習經常要面對主子的教誨 大到賣相不佳小至髮型不好都可以被嫌棄


接受 不論怎樣努力 也不會每個人都按"讚"的道理


然後 生活也跟著一團亂 自以為是的責任感或許毀了某些可能的幸福


在大家都是為了我好的狀況之下 變成一個最不快樂的人


唯一要感謝的 是在這麼多的訓練之後 


慢慢練就所謂的小強性格


打不死 臉皮更是搓不破


白話點叫 "不要臉"


我覺得怎麼樣都可以活 而且活的都還不錯


不信???


有空把echo的探頭放在自己胸前 看看自己賣命跳著的心臟


你就會知道 自己活得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