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人捉住一隻小鳥。

小鳥對他說:「如果你放了我,我就告訴你三個獲得財富的方法:第一個我會站在你手掌上說,第二個方法我會站在屋頂上說,第三個我會站在大樹上說。」

那個人不禁心動,他把小鳥放在手掌上,要他說出第一個方法。

小鳥說:「第一,不要相信他人的謬論,不管出自誰的口中。」然後,小鳥振翅飛到屋頂上。

「第二,不要為已過去的事懊惱。」

最後小鳥飛到大樹上說:「謝謝你,我自由了。」

那人大聲地追問:「那第三個方法呢?」

小鳥在空中回答:「第三個方法是,你必須牢牢記住前面兩個。」

《會心一笑》
您會常經不起誘惑,為了一點利益就掉入無法自拔的陷阱嗎?只要不貪,美女當前、樂透頭獎,都不足以吸引你的注意。


 


 


明德心靈書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