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這份善念能一直分享出去...

在南佛羅里達州的一位母親,因為入店為孩子行竊食品被抓,但是,警察沒有逮捕她,而是對她伸出援手。另外,一位俄亥俄州的婦女以德報怨,在錢包被偷竊後,沒有叫警察來抓小偷,反而以善心讓小偷將錢包還給她。 一名4個孩子媽媽傑西卡.依維斯(Jessica Eaves),當她在超市購買食品時,看到一個男人在通道另一邊,並走在她的身後,但她沒有何警覺。當她再走過2個通道時,她意識到錢包不見了。 不過,傑西卡沒有慌張,她認為那個男人就是小偷。當她在一個較擁擠的通道發現他後,鎮定地走向他並對他說:「我想你拿了我的東西,我現在可以給你一個選擇,如果你把錢包還給我,我就原諒你,我還會幫你付清你要購買的食品。」她說出這番話時,態度很堅決,如果他不還給她錢包,她就會叫警察。 這個男人聽到傑西卡給他的選擇後,便從口袋裡拿出錢包還給她。傑西卡說:「當我和他一起走向收銀台時,他開始哭泣。他告訴我,在這段從通道走向收銀台的短短路程中,他在心中道歉了不下20次。他經濟窘迫,還有孩子要撫養,對生活很絕望。最後他對我說:『對不起,我覺得很羞愧,我永遠不會忘記今晚發生的這件事。』」 傑西卡花了27美元幫他付了帳,包括牛奶、麵包、火腿肉片、餅乾、湯罐頭和乳酪。傑西卡說道:「有些人批評我沒有把他交給警察,但我覺得,有些時候,再給別人一次機會是最好的選擇。」

另外,在邁阿密戴德郡也有類似的事件。據《美國廣播公司新聞》(ABCNews)報導,上個月,當傑西卡.羅伯斯(Jessica Robles)推著裝滿了價值300美元的一車食品走出Publix食品店卻沒有付錢時,邁阿密戴德郡的警官薇琪.托馬斯(Vickie Thomas)攔住她,並問她為何做這樣的事,羅伯斯的回應是:「我的孩子餓了。」 托馬斯沒有急於逮捕了她,而是查看了一下羅伯斯的犯罪歷史,當發現她不是慣性偷竊之後,托馬斯對羅伯斯做出輕罪指控,並給了她一個出庭通知。 隨後托馬斯警官做了超出她職責之外的事,為羅伯斯和她的3個孩子購買了100美元的食品。托馬斯說,因為逮捕她解決不了她和孩子們的飢餓問題。托馬斯說,當她看到羅伯斯的孩子們翻食品袋時,就像聖誕節一樣,她覺得這100元錢花得很值得。 羅伯斯目前從食物銀行接受幫助,正在拚命找工作。她非常感謝托馬斯的善舉。 

 

大紀元時報 - 台灣(The Epoch Times -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