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森林之王獅子,來到天神面前抱怨,我空有雄壯威武的體格,和看似美好的未來,卻每天被雞鳴聲嚇醒,睡都睡不飽。
天神呀!告訴我該怎麼辦!

⋯⋯天神笑道:「這問題只能去找大象解決。」
於是獅子,興沖沖地跑來湖邊找大象,還沒來得及說話,就看見大象氣呼呼地直跺腳。
獅子問:「為何生這麼大氣呢?」
大象說:「你沒看到嗎?有隻討厭的蚊子想鑽進我耳朵裡,害我整天癢死了。」

獅子想,我一大早被雞吵,而大象是癢整天。
原來天神要我來看大象的目的,是要我知道誰都會遇上困難,祂無法幫助所有人。
反正,雞鳴就起床也是有好處的。於是,獅子開心的回去了。

因此,我們得了一個結論,無論誰都會遇到困難,如果只看見自己,問題便會不斷地擴大,若敞開心懷,聽聽別人的經歷,關心他人的困境,會發現自己其實很渺小,卻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