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我娘不知道她老公吸毒,結婚後才發現。
她老公說:我喜歡小孩,你生小孩我就戒毒。
不久撲了一通,生下我哥。但是毒仍造吸。
她老公又說:我喜歡女兒,你生女兒我肯定戒毒。
過了不久,撲了一通,我就誕生了。
過了很久,我娘決定離婚了,覺得她不能給小孩這樣的環境。
她對她老公說:監護權兒子給你,但要等你戒毒,你才能來把兒子帶走。
轉眼人生過了二十年,我跟我哥都長大成人,老爹還在吸毒,見都沒在見過面。

還有我娘當時結婚前身體不太好,常常胃痛,她老公就說:訪遍名醫,也要把你治好。
結婚後,她老公就說:你怎麼身體一堆毛病阿。

離了婚,遇上阿伯。
她跟阿伯交往時,阿伯喜歡小賭,我娘說她不喜歡人家賭博。
阿伯就說:你不喜歡,那我就不要在賭了,我為你戒賭。

交往十年過去了。
阿伯的習性又跑出來了,我娘說你不是說不賭了。
阿伯惱羞成怒的說:我就是喜歡小賭消遣,我就是要賭,就是要賭!不然你要怎樣?

所以在我娘的愛情世界裡,她說:誰沒轟轟烈烈過,誰沒付出真心真意無悔過,誰沒被傷的肝腸寸斷過。
愛是什麼?時間久了,還不是屁。
女人還是要務實點,認真賺錢,把自己身體照顧好才是真的。
承諾是什麼?時間久了,連屁都比它有味道。

世界有真愛,但也不必太刻意執著。
女人青春有限,到頭來,還不常常都是惘然。

吃了這麼多苦頭,流過那麼多淚水,我漸漸開始明白,不必等了。
等久也未必會改,改了也未必還在一起。
不如找個彼此共同理念,也比較沒太多對角線的人生價值觀需要多一道手續來開啟溝通的橫樑。

等著看吧,那些給太多承諾的人,你做的又有多少。
等著看吧,那些為你赴湯蹈火的人,最後又能走到多遠。

感情是彼此互相的,但基本條件就是彼此想法不能相差太遠。

甜言蜜語,我早就練出一身盔甲來抵禦。

所以談感情,一但發現對方不適合你,就盡早分一分,在那磨來磨去,彼此理念沒磨到相等,感情早就畫作分等。
什麼叫''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人沒遇到真正的轉折,個性是很難改變的。
那些所謂的包容,退讓,大多只是''暫時''的。

我說,我不信,我娘常常說:那等著看吧。


那就等著看吧,最後是愛情獲勝,還是輸給時間。

那就等著看吧,也是我常常對那些男人說的話。

那就等著看吧...。


 


 


戀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夢夢 的頭像
    夢夢

    夢的部落格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