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往後人生是否艱難,但願你曾經是一個快樂的小孩。

從學校畢業以後,我換過不少工作,這大概是我做過最久的一個工作了,從1991年到現在。 
 
我可以辭職嗎?不行......應該不行吧。

對於當媽媽這件事,我其實不太確定我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不過,我一直把「確保小孩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視為首要工作,這大約已經是我能力的極限了。

有的時候我想,或許當初應該把「教出優秀的小孩」也列入工作重點。這確實是我的疏忽,請多包涵,如果可以的話,就麻煩小孩子們自己加油了!


---------這是「媽媽向前衝」這本書的自序
也是嘉子這二十年的感想與心情~~


那天有一個年輕的上班族女孩兒跟我說,
看了「媽媽向前衝」之後,
她才比較能理解母親的心情,
她說,很多事情,以前她從來沒有從媽媽的角度去思考過......

我想當媽媽也好,當女兒也好,有許多的事情大家都曾遭遇,在所有的風雨過後,我們靜靜的思索玩味,然後終於能夠了然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