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年青的畫家 他要畫聖經裡的天使 所以 必須找一個寶寶做模特兒~ 村莊裡的人好心幫他找來一個可愛的幼兒做模特兒......

他一眼見到這個寶寶 就被他那純真的瞳吸引~
"這寶寶 猶如純潔的一塊白布 彷彿可以看見他裡面聖潔的靈魂..." 畫家如此地說著~~
 
這幅天使的畫 很順利圓滿地完成了~

二十年後.....
那畫家又回到村子裡來~
這一次 他要畫的是"撒旦"....
畫家找村長問適合的模特兒人選~

村長:有~有~有! 我們村里 有一個無惡不做的頭痛人物~他簡直像惡魔一樣 全村的人都對他厭惡至極...我沒把握說得動他來做你的樣板.. 看來 你得付一點錢給他 才好商量了~~

作畫的那一天 那無惡不做的青年來到了畫家的畫室~ 一進畫室 他便四處打量著屋內.. 畫家給了他一些錢財 他便坐了下來~~

青年: 喂~畫快一點 老子我可沒那麼多閒功夫陪你瞎耗~~

因為同樣畫的是聖經題材 所以 畫家在作畫前禱告~他要年青人跟著他禱告! 那是那年青人有生以來第一次向上帝禱告......

上帝聖潔的光 臨在青年的身上 猶如沁涼的水 洗淨乾涸的心靈......

默禱結束後 青年放蕩不羈的態度不見了~ 他坐好並問畫家..

青年: 你要畫我的樣子 那麼...你要畫得 是什麼?
畫家: 撒旦! 我要畫的 是一個..惡魔!!
那當下 青年很錯愕~ 久久不能自己
................................

青年: 什麼? 撒旦?!
在我小時候 父母曾經告訴我~說我曾是一位畫家筆下的"天使"!

現在...我竟然是..."撒旦"~~ 這不過才幾年的光景呀~怎麼可以是這樣的.........

他哭了 ...........
畫家靜靜地陪著他~

時間 可以成就我們 成為一個"天使"!
但是 我們可以使自己成為一個"撒旦".....
 
 
 
 
明德心靈書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