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05

  • Web only


  • 作者:新經典文化

 


「大人真的一個比一個奇怪。」──《小王子》在這些真情流露的話語或作文裡,因為長大而遺忘的心情,隨著一頁一頁讀下去,全都回來了。匆忙的父母、疲憊的上班族、或者無端感到挫敗的你……想起來了嗎?孩子們說的這些,才是真正重要的事!


孩的考試卷裡,常常會出現大人意想不到的答案。而且這些答案,絕大多數,都不能稱之為單純的錯誤。接下來,介紹孩子們思考後的回答。


【自然考題】


冰溶解了以後,會變成什麼呢?



(大人的答案)水



(小女孩的答案)冰溶解後,就變成春天!


【數學考題】


鄰居送來3個蘋果。兄弟兩人均分,一人可得幾個?


(大人的答案)1.5個



(小男孩的答案)1個,第三個送給爺爺。


 最正確的解答,就是孩子認真想過的答案。



*************************************************************


最有價值的銅版

一位有智能缺失的女孩原與父母同住,母親因病去世後,父親雖然也很想和女兒一起生活,但工作忙碌,再加上身邊親友勸說,只好把女兒寄放到社會福利機構,分開生活。


照顧這位女孩的機構為了讓她能獨立生活,進行許多訓練,其中一項是學習「金錢的價值」。



老師把10元到50元的硬幣放在桌面上,問女孩:「最重要的錢幣,是哪一個呢?」



女孩笑著指向10元。



儘管老師教了很多次,50元才最有價值;但女孩每一次都仍指向10元。



疑惑的老師終於忍不住開口問:「為什麼是10元呢?」



女孩帶著一樣的笑臉回答:「因為把它投進公共電話裡,就可以聽到我最喜歡的爸爸的聲音了!」


真正重要的東西,往往是錢買不到的。


  


*************************************************************



將來的工作

老師問:「各位同學,你們將來想做什麼工作呢?」


「我想當棒球選手,像鈴木一朗那樣!」一位活潑外向的孩子舉手,朝氣十足地回答。



「我想當漫畫家。」一位很會畫畫的女孩舉手,害羞地回答。



「我要開一間花店。」



「我想成為消防隊員救人。」



……幾乎所有人都發表完意見,最後一名小男孩突然大聲說:「我想在工地工作!」



周遭的孩子們聽到馬上冷言冷語說:「什麼嘛,好遜喔!」



老師反問男孩:「為什麼想做工人呢?」



男孩滿臉笑容地回答:「因為在工地工作的爸爸總是跟我說,『爸爸很厲害喔!又蓋大樓又修道路!下次一起去看爸爸蓋的大樓吧。』我也想做很厲害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