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8 12:24:00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8日電)李國修生前為兒女、朋友留下劇本,唯獨沒為太太王月寫劇本,不過王月今天說,「在李國修傳奇,我永遠是他的第一女主角」。

屏風表演班今天在花博舞蝶館舉辦「最後的謝幕:李國修傳奇」追思會,在李國修太太王月要致詞前,追思會現場先放一段李國修與王月的愛情故事影片。

影片中描述王月在大三時認識李國修,從此兩人結下不解之緣,王月在24歲嫁給李國修,追思會主持人曾國城還開玩笑地說,當時覺得一個肥嫩的女孩,怎麼會要嫁給一個小老頭。

王月上台致詞時說,在李國修過世後,很多人都會說,「王月該怎麼辦?」她說,「我告訴大家,我很好,我和孩子們都很好。」

影片當中也放一段李國修在生前對王月說的一段話,「人生是一種際遇,如果妳不嫁給我,妳我的人生都會有不一樣的故事,妳嫁給我以後充滿了各種傳奇,在過程裡,我學會了珍惜跟愛,至少有一件事情不讓人擔心,就是關於持家這件事情,我不用擔心,做妳想做的,妳做的一切都是對的,妳做錯了,我也覺得沒甚麼好責備的,因為錯誤中學習,最大的神奇是,組合這樣的一個家庭和子女之後,我的人生態度跟創作,完全不一樣了。」

今天追思會也是王月和李國修結婚24週年紀念。李國修生前還對王月說,「戲劇是我的生命,王月是我的全部,我全部的生命除了戲劇,就只剩下王月」。現場畫面上也出現「李國修、王月,結婚24週年快樂」。

王月表示,李國修抗癌3年,不談論病情,李國修求的是能再給他多一點時間,完成他一輩子要完成的宗教劇,「菩薩帶走國修後,感受到大眾給國修的肯定和祝福,原來國修已經用他的一生完成宗教曲」,此時王月大聲地說,「李國修,你已經完成叫好叫座的宗教劇」。

李國修生前為兒女、叔姪、朋友留下劇本,但唯獨沒有為王月寫劇本,但王月說,「我24歲嫁給李國修,今天他還給我最風光的24週年結婚紀念,國修早已為我編好一齣戲,並與我一起演出」。

王月把這場追思會當成是李國修送給她的劇本,「李國修傳奇裡面,我永遠是他的第一女主角,李國修謝謝你,我愛你」,說完放聲哭泣,眾人不捨地鼓掌為她加油。

回到台下後,坐在王月旁的總統夫人周美青也抱著她,鼓勵她。1020718

李國修追思 曾國城逗笑眾人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8日電)「最後的謝幕:李國修傳奇」追思會由曾國城擔任主持,他笑說因為李國修堅持要到現場,怕大家有疑慮所以把追思會辦在白天。

屏風今天為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李國修辦「最後的謝幕」追思會,一開場就由屏風子弟兵透過影像,留給李國修一句話,「國修老師感謝你的教導,讓我們學會角色扮演與生活態度,我們會永遠記得你說的,看戲修心演戲修行」。

追思會由屏風表演班二師兄曾國城擔任主持,曾國城是李國修在生前指定的追思會主持人,還要他負責逗大家笑,讓曾國城今天苦笑說,「莎士比亞說這是混亂的時代,倒楣的我卻要負起逗大家的責任」,現場民眾立刻大笑。

曾國城說,這場是李國修最後一場演出,還說李國修幾乎是看著他斷奶、長大,「國修說不要叫他大師,因為大師是人死了以後才叫大師,今天我們總可以叫他大師吧」,獲得在場民眾掌聲。

曾國城表示,希望今天的情緒可以穩定到最後,「因為李國修堅持要到現場,不要怕,為了解除大家疑慮,所以我們特別在白天辦這個活動」,又是引來在場哄堂大笑。

不過曾國城表示,在今年6月時他接到王月電話,當時就覺得怪怪的,王月那時要他有時間到台中去看看李國修,那時仍可感受到李國修的慈悲。說完曾國城仍不忘搞笑地說,「為什麼他找我一定有道理,因為我不會和他講價錢」。1020718


 


張小燕 (臺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