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雜誌


 


 



戴勝通拿出他的隨身碟,裡頭放了15家民宿、15家特色餐廳的檔案,他說:「每次我演講拿出來,那些生意人、大老闆,沒有人知道這些,『哇!台灣民宿這麼漂亮!?』大家都愣住了,所以我就開始出書。」

坊間旅遊雜誌充塞,已然汗牛充棟,但身經百戰的戴勝通,靠著嗅覺,認為還有很多空間。他說,每一個行業都有盲點,「第一,現在許多雜誌、書籍偷工減料;第二,不是最終消費者要的。」

他觀察到現在的旅遊雜誌,沒有一本是給35歲以上的人看的,而且沒有公信力。「看起來很漂亮,但你真的去很可能踩到地雷。」跟著戴勝通一起創業的大兒子戴東華補充道。

戴勝通拍著胸脯保證,「書裡的每一家我都親自去過,而且不止跑過,我一定過濾過,更重要的是,未來只要我想到這家,我一定很想去的,我才寫!」他說,每一篇文章都是用心、為他的,自然能夠吸引讀者。

facebook的資料顯示,「跟著董事長遊台灣」的粉絲,70%以上超過35歲,證明戴勝通確實精準地抓住了市場的定位。

不少店家看上戴勝通的知名度與公信力,甚至向他表示,若能寫進他的書中,錢不是問題,但戴盛通堅持不肯,他認為:「你只要好,我寫8頁都不要錢;你如果不好,給我一百萬我也不寫。」

而且不僅如此,戴勝通親自體驗民宿、餐廳,都完全拒絕對方免費招待。他笑著說:「我絕對不讓對方請客,當然小小的打折或升等是OK。但如果對方真的很堅持不收費,我回家以後就會去買戴勝益(戴勝通之弟、王品集團董事長)的牛排券寄給他們。」

今年4月底開始,戴勝通也推出旅行團──「揪團遊台灣」,走的都是他個人推薦的特色路線,而且有些團更由他本人親自帶團。

不同於一般旅行團,戴勝通用心地考慮每位旅客的需求,每個人一上車就送一條高貴的浴巾,讓旅客搭車不怕受寒;車上的杯水包裝採用PETG材質,耐熱80度,在運送過程或高溫車體中都不怕變質;備品袋中的牙膏、牙刷、洗髮精、沐浴乳,更採用法國名牌歐舒丹。

而他更獨樹一格,開創了旅遊業的先河,開模製作刮舌器送給每位旅客。車上、飯店或民宿也都送上自己的書籍,更贈送家鄉台中大甲有名的酥餅。

此外,同樣身為「白銀世代」的戴勝通,也開辦銀髮族旅行團,而這個團裡更有專門的護士照顧,隨時幫忙量血壓、量血糖、協助用藥等

「用心做好每一件事」是戴勝通絲毫不打折扣的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