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ers 2012 超級店長競賽


 


問題:在你的工作中,是否出現過必須決定「有所為,有所不為」的時候?
            例如在關鍵時刻,為了維持某些價值觀或原則,你決定得罪或放棄某些客戶?你怎麼思考及作為,並爭取大家的認同?


曾涵嫣


HAPPYHAIR 北松江店


 


答:服務業中除了把”人”服務好以外,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顧客來到店裡”消費品質”的好壞,如果沒讓人感受到好的服務品質,我想這間店也開不久的。

在salon裡每天流動的客人至少四、五十位,有時現場空到一位客人都沒有,
但卻在尖峰時段常常爆滿,甚至無法接待,預約就在這時是最好的利器!

23年的松江店,顧客群多為1、3、5固定來店的老客人,店裡就像它們第二個家一樣,設計師從年輕看到現在,大家就像是一家人一樣無話不說、無話不談,但…遇到現場忙碌時卻無法等待,這是我的課題。

老顧客對我們而言是最重視的VIP貴賓,但也是我們最容易得罪的顧客。

星期五的晚上店內來了許多剛下班的客人,每個人都想好好卸壓一下迎接假日的到來!忽然聽到一聲熟悉聲音:「人好多要等嗎?」
我說:「你好~李小姐不好意思現在現場比較忙,要等30分以上才能幫你服務,因為後面還有預約的顧客」。
30分太誇張了吧!設計師呢?我找他..預約??從沒聽過要預約的..我來20幾年了,這樣的話讓現場的人都傻住了,為了不讓現場受影響,我下了判斷!

堅守原則 爭取認同

服務業中預約流程必須落實,為了讓顧客能有更好品質,必須教育顧客有預約的習慣,雖然一開始老顧客無法接受,但守住原則很重要,我必須站在第一線跟顧客說明,剛開始因為這樣讓我成為顧客眼中的黑名單,只要我在店好像就沒有特權,有些顧客還是不習慣預約不想等待,就跑到附近的salon去了,店裡也因這樣流失了一些顧客。

時間久了習慣養成,讓 “預約”成為大家的口頭禪,不管是來電詢問價錢的顧客,還是消費完要離開的客人,設計師都會提醒客人:「下次要記得預約!」
連我們時常來店的老顧人,現在看到我都會說:「主任我有預約唷!前幾天就打來的。」這樣的舉動讓我備感溫馨。

“預約”不再是個口號,而是付有行動力的名詞!
只要我們堅持對的事、方向正確、守住原則、最後一定是會被大家認同的!
市松江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