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問我,
再見面,感覺你有什麼不同嗎?

我淡淡的回答,
『頭髮變了,變短髮了。』



很想說,
還未見面之前,我們就已經是情人了,
兩個人的關係,從未是朋友。

對我來說,唯一的不同是,
你是我這輩子愛過最深的人,
再併肩而坐,卻只能是朋友了。

你說我變了,
說話、態度都不同了。

很想告訴你,
過去你是我最愛的情人,
而現在我,不過是個單純的朋友。

我說,
『想找個人說說話時,你隨時可以找我。』

你回應,
『你也一樣,想聊心事的時候,撥通電話吧。』

但你卻忽略了,
只要是內心裡的話,我只會跟情人說,
這是我唯一可以給予情人的。

前陣子,有個人問我,
如果能再愛一次,我究竟會怎麼做?

我想,
我願意多花時間在對方身上,
學著聆聽、學著支持,
學著更溫柔的去善待一顆心。

我已經失去過了,
也得到了莫大的教訓了。

有些人是不能失去的,
尤其,自己愛的很深、很深,
失去的當下,
幾乎感覺連生命都賠上了。

我想,我會多聽話一些,
而不是總太大男人。

我已經失去過了,
堅持,並沒有讓我過的比較好,
失去某個人,
比一無所有的感覺更來的差勁。

尤其,在失去後,
你才惘然大悟,明白自己原來愛的那麼深,
但為時已晚了,
要再讓步,都喚不回一段感情了。

尤其,連心跳都感覺到疼痛,
連淚水都控制不了,
只能捲曲著身子,窩在床角。

對不起,我沒有做的很好,
我天真的以為,永遠都不會失去你,
好多話、尚未開口,
很多事、都未為你而做。

對不起,我真的好大意,
失職的忽略了你的感受,錯失了太多美好的時光,
我真的好後悔、好自責。

你沒有錯,該去追求你的幸福與自由,
是我該死,
是我將自己傷的如此的深、如此的痛。

是我沒做好,所以責怪自己,
更痛恨自己,為什麼沒有全然的去愛。

如果盡了全力,
我壓根兒不會在意結果究竟是什麼,
我不會如此痛恨鏡中的自己。

對不起,是我未準備好,
是我未明白,
你比生命更來的重要。

我該勇敢一點、更真心一點,
不該太多的猶豫與遲疑,
我害怕失去,但最終也不過加快了失去的腳步。

如果能再愛一次,我該讓你做你自己,
讓你得到你想要的一切,
即使,最終仍是失去,我都不會再感覺到疼痛了。

很多事,都在塵埃落定後,
才讓一個人懂事,
錯了,才知道一切如此離譜。

想告訴你,
生命中很多事難以平衡、難以承受。

事過境遷後,才明白,
最難承受的事實,
是永遠的失去你。

如果能再愛一次,
想告訴你,
我只想竭盡所能的協助做你自己。


單身 真的不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