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潤泡適用逆時針方向注水。讓茶幹翻轉。

用水只需蓋過茶葉一點。不需滿壺。

然後輕輕的左右輕輕靠一下。用最輕的方式搖動。

使茶葉舒展。讓茶葉伸伸懶腰,也是喚醒茶葉的意思。

時間掌控上。不要超過15秒。要快沖快倒。

這也是一般人所說的洗茶的基本動作。

台灣有文化。以謙謙君子,溫潤如玉。來形容。

對岸。稱浸潤泡....似乎少了很多意境。


一般來說,茶葉乾燥且乾淨。溫潤泡是滌塵。幫茶葉洗塵接風。


當然也有人把溫潤泡也喝了。認為是精華之初.真是勤儉持家阿!.

戶外茶會也因為種種限制。多半跳過溫潤泡

。因為多的茶湯不知往哪倒.

茶有千百樣的人更是千百樣。也有前輩。堅持溫潤泡。且嚴謹分明。

溫潤泡的茶湯。一定要倒掉。不能拿來溫杯。

他的看法是,你洗米,煮飯,

就不要再用洗米水來滌碗。再用那碗盛飯給我吃.

泡茶開心就好。溫潤泡喝不喝下肚.看個人意願及喜好!

但衛生條件還是不能略過。陳年茶我個人是一定有溫潤泡.

溫潤泡水溫是一般沖茶的溫度太低.

.沒叫醒茶葉。茶葉沒舒展的意思。

太高。把茶葉悶壞。像把青菜主太熟太黃一樣..茶湯不鮮活。

多多練習,慢慢就可以掌握自己要的口感及茶湯滋味。

我個人有幫茶接風洗塵的習慣。

但我沒勤儉持家。我把精華還給天地了!

開湯後.經過溫潤泡。清楚分明。茶湯清澈明亮。還是值得的.^^

.溫柔潤澤的開始--溫潤泡.現在.您會了嗎?

 

 

 

 Amy D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