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的時候, 我說我愛妳。
妳歪著腦袋,眨著水晶般的大眼睛,
疑惑地問我:『什麼意思呀?』

15歲的時候,我說我愛妳。
妳的臉紅得像火燒,頭深深地低著,
擺弄著衣襟,妳好像在笑。

20歲的時候,我說我愛妳。
妳把頭靠在我的肩上,緊緊地挽住我的手臂,
像是下一秒我就要消失一樣。

25歲的時候,我說我愛妳。
妳把早餐放在桌上,跑過來點了一下我的鼻子,
溫柔地說:『知道了,大懶豬,該起床了!』

30歲的時候,我說我愛妳。
妳笑著說:………『你呀!要是真的愛我,就別下了班到處跑,
還有,別再忘了我叫你買的菜!』

40歲的時候,我說我愛妳。
妳邊替我收拾碗筷邊無表情的嘟嚷著:
『行了!行了!快去給孩子復習功課吧!』

50歲的時候,我說我愛你。
妳看著電視頭也不回說:『真的?你心裡是不是巴不得我早點兒死掉呢!』
然後就咯咯咯地笑個不停。

60歲的時候,我說我愛你。
你笑著捶了我一拳:
死老頭子!孫子都這末大了,還貧嘴!

70歲的時候,我們坐在搖椅上,戴著老花鏡,
欣賞著50年前我給妳的情書,
我們已經褶皺的手又握在了一起,
那時侯我說我愛妳,妳深情地望著我,
其實妳那已經皺紋對壘的臉仍是那麼的秀氣......
爐子上的開水咕嘟咕嘟地冒煙,
溫馨的暖意充滿了整個屋子..............

80歲的時候,妳說你愛我。
我什麼也沒說,因為我流淚了。
但是那是我人生最最快樂的日子。
因為妳終於說出了那句『我--愛--你』


 


 


自遊旅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