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先道歉的人不見得最勇敢,

最先原諒的人不見得最堅強,

但,最先釋懷的人一定最幸福......


 



自遊旅神

 


**********************************************************


 


我以為小鳥飛不過滄海,
是以為小鳥沒有飛過滄海的勇氣,
十年以後我才發現,
不是小鳥飛不過去,
而是滄海的那一頭,
早已沒有了等待……


 


 


 Angela HO 


 


************************************************************


 


人看得到別人的美好,看不到別人的傷痕;而也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得背後的力量


 


 


海賊王驚點語錄


 


**************************************************************************


 


沒有
過不去的事情
只有
難以過去的心情
只要心情一變
世界
就完全不一樣 


 


 


公眾人物


 


*************************************************************************


 


聖嚴法師-





真正的愛,是放下自己,一心一意為對方設想,真誠讚美、體諒對方


因此,愛語是佛教的「四攝法」之一,


「四攝法」也就是四種攝化眾生的方法──布施、愛語、利行、同事,


用這四種方法,先表達對人的關心、勉勵、寬容和諒解,


以真誠的善意和對方往來溝通,之後才用佛法來和他們交換意見。

譬如,當你在和小孩子玩的時候,就要玩得像小孩子一樣,


讓小孩子玩得很高興,而不要端出大人的架子。


以我來說,我已經是七十多歲的老人了,


但每次遇到小孩子,我都能和他們玩在一起,不會覺得他們很討厭煩人,


小孩子也都很喜歡我,覺得我好像就是他們的一分子一樣。

同樣的,如果是和老人家相處,即使你年紀不大,也要放緩步伐,


好像你也是步履蹣跚的老人家一樣,一步步慢慢陪著他走,


這樣他就會覺得很溫馨。



 


 


****************************************************************************


 


款不是資本,健康才是;致富不是目的,幸福才是;
貪慾不是需求,精神才是;奢華不是真實,質樸才是;

悔改不是恥辱,不改才是;信仰不是迷信,無知才是;
知識不是本領,智慧才是;物質不是寶藏,心靈才是;

狂熱不是快樂,寧靜才是;享樂不是意義,奉獻才是;
昏昧不是人生,覺醒才是;瞋恨不是解藥,慈悲才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