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cheers雜誌


作者:徐重仁


 




人性都一樣,再古怪、暴燥的人,都需要溫暖。無論你的角色是什麼,把對方當成人來對待,不要緊張,事情就會變得比較順利。如果對方的態度一直很不好,就把他當成「反面教師」,警愓自己不要變成這麼刻薄的人。




本文出自Cheers雜誌《下班後黃金3小時》,更多內容>>


很多人說我的EQ好,很會控制情緒,我想,20年前法鼓山禪修課程的體驗給了我很大的影響。


大約20年前,有天我突然接到一封來自法鼓山的信函,說我被選為第一期菁英禪修班學員,請我參加為期3天的禪修課程。我並沒有報名,當初為何會被選中,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


不過,我想平時工作很累,剛好利用那3天休個假也好,於是帶著很多書和隨身聽就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