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個大雪紛飛的耶誕夜,有對經營鞋店史密斯夫婦,在送走最後一位客戶之後,感恩的說著:『上帝待我們不薄,今天的生意不錯。』

他們接著開始準備打烊休息,但就在此時,看到門口有個衣衫襤褸、穿著不合腳大鞋的孩子,正盯著櫥窗中精美的鞋子瞧。


這位約莫八、九歲的孩子,雙腳被凍的紅通通,發現史密先生正朝他走來,眼神中亦充著期待。

史密斯先生對這孩子說:『孩子,聖誕快樂,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嗎?』

小男孩想了一下,過了一會才怯生生說:『能否請您轉告上帝,我想要一雙合腳的鞋子,我會非常感激您的!』

正在整理店內環境的史密斯夫人,經過聽到小男孩的請求,把史密斯先生拉到一旁小聲的說:『送他一雙鞋當聖誕禮物吧,這孩子看起來怪可憐的。』

沒想到史密斯先生說:『我想他需要的不是鞋子。可以請妳拿一雙最好的棉襪、再端一盆溫水過來,好嗎?』史密斯太太一臉疑惑的去準備這些東西。

沒多久,史密斯太太端著溫水給史密斯先生,他接過溫水並示意小男孩坐下,並把他凍得發紫的雙腳放進溫水,對著他說:『孩子,我向上帝傳達你的心願了,他說不能給你一雙鞋子,只能給你一雙襪子。』男孩的眼神充滿不解與疑惑。

史密斯先生接著說:『我們每個人都會向上帝許下心願,但是上帝無法達成每個人的願望。衪只能給我們種子,讓我們自己灌溉耕耘,才能有所收獲,我們眼前才會出現光明的坦途。』

『我自己也有類似的經驗,我家很窮,我小時候也曾求上帝送我一家鞋店,希望能做出一番成績之後,改善家人的生活。但當時的我只得到一套做鞋工具,僅管如此,我仍相信只要能善用這個工具好好工作,總有一天能得到所想要的一切。我從擦鞋童、製鞋學徒、修鞋匠,到皮鞋設計師......直到擁有今天這家頗具規模的鞋店,也有一個美滿的家庭。一路走來,就是靠著這套上帝賜給我的工具。』

『孩子,上帝待你不薄,衪要你拿著這雙襪子找尋夢想中的鞋子,只要堅持,總有一天你也會成功找到屬於你的寶藏。』

小男孩穿上襪子、再套上原來的鞋子,向史密斯夫婦道謝後,走出店門。

他感謝的回頭一望,發現史密斯夫婦正對著他揮手大喊:『加油,孩子!要記得上帝的話,我們等你報佳音。』

一轉眼三十多年過去,在一個耶誕節的早晨,史密斯夫婦一早就收到一封陌生人的來信,信中寫道:

尊敬的先生和夫人: 
您們還記得三十多年前一個大雪紛飛的耶誕夜,有個窮兮兮的孩子,透過您向上帝轉逹他希望上帝賜給他一雙鞋子的事嗎?那時上帝別有用心地送了他一雙襪子,和一席比黃金還貴重的話,也因此啟動了他生命的自信與不屈!給他一雙襪子,讓他自己去尋找夢想的鞋子,這是你們的偉大智慧。
衷心地感謝善良而智慧的先生和夫人,那孩子拿著那雙你們給的襪子,已經找到對他而言最寶貴的鞋子--------
他當上了美國的第一位共和黨總統。而我,就是當年那個窮困的孩子
                       
                     亞伯拉罕‧林肯

版主的話:
看完後是否覺得感動呢?生活中時常會遇到許多挫折與困難不斷考驗著我們,也許會覺得日子過的辛苦,覺得自己受了委屈無處可申,但轉念一想,這何嘗不是上帝給我們的一顆種子,一個磨練的機會,只要我們堅持到底,持續的灌溉耕耘,相信有一天一定會有開花結果的時候。【感恩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