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流泉》

人生因緣不在妳我掌控中,善緣惡結只在停留的那一瞬間。

有緣成為媳婦或眷屬,就要把握這分因緣,結下好緣,天下沒有媳婦不希望婆婆喜歡她,也沒有婆婆不希望和媳婦相處得愉快。

最近與先生到美國,和兒子、媳婦相聚了將近一個月。

在美國,我們倆老一早就起床,我做早餐,紀爸打掃庭院;能與兒子、媳婦團聚共享天倫之樂,心裏非常歡喜。

◆媳婦的媳婦

每當媳婦起來,看到早點已經弄妥,總是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媽咪!您怎麼又起來做『媳婦的媳婦』了!」我說:「唉啊!媽咪也是閒著,只要你們覺得方便,媽咪也做得高興!」

有一天,媳婦感冒了,可能對早餐的稀飯沒有胃口,她說:「媽咪!我好想喝咖啡。」我擔心她發燒喉嚨痛又喝咖啡,恐怕會更不舒服,就對她說:「感冒喝咖啡,火氣會更大,恐怕不好吧!」

沒想到媳婦去對兒子說:「媽咪怎麼在管我喝咖啡!」我心想:我是愛你、關心妳啊!眼看著她仍把咖啡喝下,我心裏的火氣立刻升起。

我回到房間,心裏起伏難平,想著:不聽我的話,白費我這麼「乖」,每天做「媳婦的媳婦」!難過了大約十多分鐘,剎那間,忽然想開了:「唉啊!我是慈濟婆婆耶!媳婦喝咖啡,她的火氣還沒上升,我已經火辣辣了!」

◆咖啡「火辣辣」

於是,趕快跑下樓,打開冰箱,喝了幾杯冰開水(甘露水),讓心「清涼」一下,就對兒子說:「『一百分的媳婦』沒有善解媽咪的心意,媽咪好難過。」

兒子說:「媽咪!您不要失望,要有希望哦!這是您第一次與我們相處,媳婦也希望能留給您們好印象。所以,她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而且每餐飯後都洗碗、打掃房間……希望您們會喜歡她!」這句話提醒了我。

第二天,當媳婦一下樓,我趕緊跑過去摸摸她的頭髮,稱讚她好可愛,她馬上笑得心花怒放。隔天,當我們全家一起外出時,媳婦不去牽兒子的手,而過來扶著我一起走,還對兒子說:「媽咪比你了解我。

◆把握因緣結好緣

當我們婆媳之間愛的存糧已經夠了時,在一次慈濟茶會上,我說起這一杯咖啡的故事;隨後,媳婦也上台與大家分享我們婆媳的相處之道,對於這一杯咖啡,她說:「我知道對不起媽咪,因為媽咪是愛我、關心我的。」

「讚美別人就是莊嚴自己」,上人傳授的法,讓我們不管遇到什麼境界,只要念頭轉一下就能相安無事;有緣成為媳婦或眷屬,就要把握這分因緣,結下好緣,天下沒有媳婦不希望婆婆喜歡她,也沒有婆婆不希望和媳婦相處得愉快。在我的心目中,我的媳婦仍是一百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