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自己試試看,你辦得到的!

哇,這是誰畫的?畫得真漂亮!

小鳥長了鴨爪,哈哈,你好厲害,想像力好豐富喲!

孩子,我知道你對這些東西很好奇,這很好!不過這些東西很危險,不能碰,媽媽來告訴你為什麼。

你今天做得很棒,以後要繼續努力喲!

哇,你的小天地好漂亮喲!你是個勇敢的孩子,試著自己一個人睡!

孩子,我知道你很想吃西瓜,但你這樣,媽媽心裡很難過,我想你以後不會再這樣了。

孩子,你已經長大了,許多事情都不用爸爸、媽媽操心了,我相信你會做得更好!

我知道你已經想通了一部分,告訴我,你懂到哪裡了?我相信你會把它處理好的!

我們一起讀好嗎?

你喜歡看課外書,這很好,不過要有節制,我相信你能做到的!

你是個很優秀的孩子,爸爸媽媽很愛你,老師一定也很喜歡你,只是沒有說出來罷了!

孩子,我們一起把這些東西收拾一下好嗎?你一定會做得很好的!

你喜歡小動物,這很好,不過我覺得布娃娃也不錯,你要不要試試看

哇,你真了不起,可以幫忙拖地了!

孩子,我知道你害羞,但多和其他人接觸,感覺很不錯喲!

孩子,沒關係,你已經盡力了,我相信以後你會做得更好的!

我們以前對你要求太高了,其實有些事情連大人都無法做得那麼完美,只要你盡力就夠了!

兒子,恭喜你,這代表你已經長大了!

孩子,爸爸支持你,我相信你能戒掉的。

阿姨走過來了,我們去跟阿姨打招呼,她一定會很高興的!

和異性朋友交往是很正常的,媽媽支持你,但我能提供你一些建議嗎

你有這個想法很好,只要努力,我相信一定會成功的!

噢,破皮了,爸爸好心疼喲!不過沒關係,勇敢點,上點藥就好了。

這個問題問得很好,我們一起來尋找答案好嗎?

遇到問題多思考,從中找出規律,我相信你能做到的!


 


洪仲清臨床心理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