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聖嚴法師--

 

《金剛經》的「空」指的是時間、空間的空;所有時間上的變動及空間上的移動,

一切現象都在變動之中而存在。佛法講「無常」、「無我」,是因為一切現象都在變化之中,

沒有絕對的、永恆不變的自己或「我」。一般人所以為的我,乃是假相的我,不是永恆的存在;

哲學家和宗教家所認為最後的、最高的「神我」,其實是一種觀念和信仰的存在,

並非真實不變的本體。 佛法認為,實相即空相,空相即無相。以「空」為自我,

即是放棄自私的、自利的、以自我為中心或以功利主義為出發點的種種觀念執著

這才是實相,才是無相,才是解脫。

 

*******************************************************************************

 

聖嚴法師-

 

 

沒有什麼不公平、不合理的。 只要自己心平氣和, 生活便能快樂一些。

 

****************************************************************************

 

去見你想見的人吧。
趁楊光正好 趁微風不噪 
趁繁花還未開至荼蘼
趁现在還年輕,還可以走很長很長的路
還能訴說很深很深的思念 
趁世界還不那麼擁擠
趁飛機现在還没有起飛
趁现在時光還没有吞噬你們的留念
趁现在自己的雙手還能拥抱彼此
趁我們還有呼吸~

 

 


 

*********************************************************

 

”願望“是希望某事發生
”信念”是相信它會發生
“勇氣”是讓它發生。

 

 


 

********************************************************

 

放下不等於放棄,執着不等於堅持。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