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把喜帖寄給她嗎?」小林問。「她結婚時,我送了個大紅包。現在我要
結婚了,應該發帖子給她嗎?」

她是小林念大學時的女友。他私下告訴我,雖然他即將娶妻,心裡對於這個女人

,還是不能忘情,雖然,是她先對不起他的。她在大學畢業後,奉母命嫁給一個
醫生,光想像她挽著別人的手,他的心裂成了千萬片。讓他差點在軍中舉槍自盡


這幾年,他偷偷打聽她的消息。知道她因為丈夫外遇離婚了,又回復單身。她離

婚時,他正與女友論及婚嫁。這真是個困難的決定。

「決定不是容易的。」我說:「她不來,你會感覺受傷。她來了,你會感到尷尬

。」如果你知道,和你分手的情人,在離開你後過得很好,你心裡未必不會有點
酸,如果她過得不好,你又何必多添這一番刺激,讓她在心頭恨你?


「但是,如果不告訴她,似乎沒有什麼理由來和她聯繫,來問她過得好不好,來

為年輕時那個令人惆悵的故事寫下最後的句點?」他說。這是他的心事,他想寄
給她喜帖,並不只是為了示威。

很多女子,也常在結婚前夕,為了「該不該寄給前男友喜帖」而猶豫。多年後想
起來,他在她心中還是有重量的。在結束單身前,偏偏想起他,想聽聽他的聲音
,再與他聯繫一下。想告訴他自己有了歸宿,又怕傷了他。

攜伴前去裝堅強

真正能開放胸襟面對前任情人喜帖又欣喜赴宴的實在不多。能去參加的都是確信
「現在我過得很幸福」的人,多半是攜伴前去裝堅強。

我誠懇的對小林說:「如果我是你前女友,我絕對不想接到你的喜帖,不寄,代

表你的仁厚。」因為她過得不好,你就別跟她炫耀,你現在有了別人,過得很幸
福。

如果她還惦念你,她看到你的喜帖會很痛苦。如果她不愛你,她會覺得你很小氣

,你捨不得不拿她紅包,還拿你的幸福去刺激!

小林後來打了電話給前女友,平淡的告訴她,他要結婚了,她說恭喜的口氣也很

淡漠。他問她喜帖要寄哪裡,卻沒有真的寄。

小林說:「我聽出她說恭喜時,語氣是很酸的。心裡有點惆悵,卻又有點高興。

」告訴她,是小小的殘忍;沒寄,是小小的仁慈。人在面對舊情時最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