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達致積極人生呢?要達致積極人生,我有以下的看法。

第一,要有明確的目標。我們做任何事之前,都應該為自己訂立明確的目標,因為目標可以成為一種原動力,推動我們努力完成事件。當遇到失敗或挫折時,也會因為有目標,我們能重新振作,達成目標。當考試將近時,我們可以為自己訂立一些目標,像數學科的成績要合格,英文科的成績要比上一次高二十分,有了這些目標, 我們便會加倍努力,以求達到目標。
⋯⋯
第二,要加強自信心,增加自我存在的價值。自信心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做事時表現自信,也使人增加對我們的信心,加快別人對我們的認同。我們得到別人的認同,自我存在的價值也會相對地提高,做事也會變得更加積極,所以自信心和自我存在的價值可以說是相輔相承的。

第三,樂於參與社區義務工作。參與義務工作,對我們理解何謂積極人生,是有很大幫助。當我們常去探訪獨居老人時,老人會與我們分享他的人生經驗,亦會教導我們積極人生的意思,待人接物的道理。除了探訪獨居老人外,透過平時關心周遭人或觀察別人關心自己的時候,我們亦可悟出積極人生的道理。

第四,要有正確的人生觀。我們應該時常保持樂觀的想法。此外,我們要明白做人或做事永遠都不會有完美的,更不可因此而沮喪,要盡力去做,積極克服箇中困難。當你有這樣的處事態度,你會感受到非常大的滿足與成功感。

以上就是如何達致積極人生的看法。要達致積極人生的方法還有很多,只是我還未有太多的人生經驗,看法也比較膚淺,積極人生的首要條件可能就是要累積多點人生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