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花個一、二十分鐘,把好的文章、好的報導融進我的教學裡。國文或是歷史,以及學測考題中會出現的時事、國際新聞。

由於本校每間教室都訂有大紀元時報,所以我都會告訴學生,哪一版有什麼消息的等等,同學有興趣自然會去看。瞭解大紀元讀報教育:http://bitly.com/MBCeWv

加上二年級有堂選修課─媒體素養,就是以大紀元時報做為教材......

我發現常去閱報的孩子,臉相跟之前比起來,都變得很可愛。我想是其內容有很多傳統思想,仁義禮智信及強調道德的關係吧!」

吳沛霞老師談到:「最近輔導一個同學,他本來是個學習弱勢,會欺瞞、考試作弊、也很懶得做掃地工作,是各科老師都很頭痛的孩子。最後這孩子為了銷過,每天中午都到我這讀半個小時的報紙。剛開始態度比較散漫,還會躺在地板上看報,但差不多兩週,數學老師就來告訴我說:這個同學他變了,眼神也較為沉穩、上課也不趴著、不講髒話、更沒有遲交作業了。接著我又發現,這個同學變得比較正直,開始會去幫助更弱勢的同學、為別人著想、也懂得誠信的重要,最終而不再成為大家討厭的對象。」

談及為何選擇大紀元時報做為教材?吳老師表示,因為它相當推崇傳統中華文化,而這年齡層的孩子,剛好是最討厭人家碎碎念的時期,這份報就扮演了一個橋樑。我輔導學生的過程是相當順利的,因為其中文章自然能跟同學的生活引起共鳴,也許是品德副刊、或是時事、健康版、還有他們最為好奇的兩性關係、親子關係。這比之前加之於學生身上的,一堆輔導配套措施來看,反而更能打進同學的心裡面。

桃園縣內壢高中吳沛霞老師,在引導學生讀報的過程中,發現這些同學除了文筆上的進步,在國際觀上也能作獨立思考、有成熟的觀點,甚至吳老師還透露:讀報其實不只是讀報,它還能幫助班級老師,做好品德教育!過程中,發現這些同學除了文筆上的進步,在國際觀上也能作獨立思考、有成熟的觀點,甚至吳老師還透露:讀報其實不只是讀報,它還能幫助班級老師,做好品德教育!
 

 


大紀元時報 - 台灣(The Epoch Times -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