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泥土問:我以全部的生命滋養荷花,荷花高貴美麗,享盡人間一切榮華富貴,而我卻飽受飢嘲冷落,而我能不嫉妒、不為自己抱屈嗎?
  
※ 佛答:從來没有做母親的嫌棄女兒出眾,也從來没有做父母的嫉恨兒子的成就超過自己。愛裡没有包容,愛就不完全了。

  
※ 泥土又問:與荷花相比,她有美麗的外形,有芬芳的氣息,有亭亭的風姿。古今中外,多少騷人墨客吟詩作詞頌讚她,多少畫家、藝人描繪她,多少人欣賞她,多少人喜愛她,而我呢?我什麼都没有。
  
※ 佛答:你錯了,你有荷花全部生長經歷。她的萌芽新生,你分享她的期望;她的青涩歲月,你體會她的苦悶;她的含羞待放,你分担她隱藏的心事;她的風華绝代,你默享她的榮譽和掌聲;她的飽滿圓熟,你們一同歡呼豐收的喜悦;一直到她枯殘死亡,你仍為她担負哺育下一代的責任。你知道嗎?你所有的了解,不過是荷外在的形象,而你却擁有她整個生命!
 
※ 泥土再一次問:我委身在地,無聲無息,受人践踏,又無華彩的外衣,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 佛答:真正的智慧在于隱藏,真正的才華在于沉默。你讓花草樹木蓬勃生長,供應她們成長的養分,你無窮的生命力還不够顯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