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魔術師寫於 2013年2月20日11:33 ·


 



我阿... 從小就愛狗,就連我第一隻養的狗,也都是撿回來的....


我還記得,那是我國小二、三年少級的事,兩隻狗一公一母。


 


那兩隻狗~我每次上課的時候都一定會經過遇到,其實那是有人養的狗....


但不知道為什麼,這兩隻狗都跟這次撿到的拉拉一樣... 瘦的不成狗形.... 


 


我媽媽,是很反對養狗的,因為她自已開店做生意,不方便有寵物進出,於是我每次早上上課的時候,我都會花5元去買1個大饅頭去給狗狗吃,狗狗是被關在鐵欄桿裡面的,但是狗兒太瘦小所以很容易就能穿進穿出,正常來說.... 以狗兒的體型,不太可能穿的過去 =  =" 可見有多瘦了........


 


一天、兩天,漸漸的,狗兒開始跟著我回家了,因為很近,所以狗狗開始也不願意待在牠們原有的家,只是.... 公狗的體形稍大一點... 如果硬是要離開鐵欄桿,會卡住! @@ 我還記得... 我是硬把牠給拉出來的 呵呵... 救出來之後,我跟我媽媽說,這兩條狗好可憐,都沒有飯可以吃,我答應我媽媽,我會負責照顧牠們,我媽媽才勉強答應讓我養在外面。


 


漸漸... 狗狗健康了,媽媽也接受有狗的生活了,我還記得每次媽媽外出,咱們家的狗,都會衝到兩三條街以外去跟著媽媽一起回來 @@,那時我就覺得很神奇了... 我都沒聽到車聲... 怎麼咱家的狗都聽得見...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大狗生了小狗,小狗沒辦法養,也都一一送人。


公狗... 好像是因為『犬心絲蟲』的關系死掉了...


母狗... 因為太過傷心... 不喝、也不吃.... 又開始越來越瘦....


我還記得有一天母狗走著走著在我面前暈倒...


 


後來... 母狗有天忽然就不見了,我問了好多人,都沒有人發現。


等到長大之後,才有長輩告訴我,狗兒有時候會因為老了,覺得自已時間不多了,不想讓主人看到牠要走~所以自已躲了起來.... 選擇自已離開....


 


後來我想想... 可能是吧... 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已了...


 


==========================================


 


這次把狗帶回來... 其實我是很擔心的,因為我老婆,跟我媽媽一樣,不能接受有狗在家的事實。


以前我也曾經跟我老婆聊過想養狗,但都不成,不是被罵、就是被唸。


 


所以.... 我本來是不想讓她知道我救了隻狗回來.....


到家以後,我才想... 狗兒放發財車上好了... 這樣我老婆才不會發現... 反正車子停在屋外,應該ok。


結果... 我忘了她平常都會看粉絲專頁上的訊息.... 原來她早就知道了,只是她沒生氣


還問說:『這隻就是你救回來的那隻狗阿?』


我:『嗯... ( 我想說應該會被唸吧,畢竟狗又髒又臭的 ) 』


她說:『那狗還好吧?怎麼這麼瘦阿....』


 


( 我帶點不安的心情跟他報告了全部經過 )


 


本來以為會被罵的...


沒想到她願意接受這樣的行為,當下我是相當感動的,所以抱了抱她~


告訴她說:『妳好有愛心阿 ^_^ 』


我的心裡其實早就已經流下熱淚.....


 


孩子吃飽了,也得知爸爸救狗狗回家的事,急忙的跑出來外面看。


『 把拔~ 狗狗好髒好臭喔 』


『 對阿,牠被人家丟掉了,掉到我們田裡的水溝裡面 』


『 那牠怎麼這麼瘦 』


『 我想牠是因為餓了好久好久的關系,沒有吃飯、也沒有喝水才會這樣阿 』


 


我在孩子的面前,一邊告訴狗兒的狀況,一邊將狗飼料裝在盤裡混合著。拿給牠吃。


 


『 把拔~ 牠為什麼看不見?』


『 因為狗狗很老了阿。』


『 那牠看不見怎麼辦?走在馬路上會被車撞ㄟ!』


『 所以把拔把牠放在大水桶裡面,這樣牠就不會亂走啦。』


 


一邊餵著... 一邊跟我孩子說....


 


『 把拔以後也會這樣子喔,把拔老了也會看不見、聽不到,不能自已洗澡、吃飯,身體也會跟狗狗一樣臭臭的,你以後也會這樣照顧我跟媽媽嗎?』


『 為什麼你也會看不見?你的眼睛好好的阿,是會老花眼喔?』


『 對阿... 把拔以後也會變的很老很老,腳也沒力氣了,手也沒力氣了,還會便便在褲子上,全身臭的跟這隻狗狗一樣喔。』


 


孩子想了想,看了看老狗狗


 


『那就,我跟弟弟,一個人照顧一個阿。』


 


於是... 一股暖流充滿心中....


 


我從不會要求我的孩子怎麼對我,也不想說他以後是不是會養我,但我總是會抓緊每個機會告訴他,爸爸正在做什麼,你以後也會有遇到的時候。


在當下,我會想知道,如果今天換成是發生在他身上,他會怎麼去做。


 


還好,他會選擇救狗。再髒再臭都沒關系.... 這點,我覺得很足夠了。


 


隔天早上,孩子要去上課,都會關心一下狗兒的情況。


我問了他


 


『狗狗還臭嗎?』


『嗯,一點點.... 不會很臭了,醫生說等牠健康一點就可以洗澡了不是嗎,那就等那時候再洗就好啦』


 


想想,到底,我只救了狗嗎....


 


其實... 我的孩子學到的、看到的... 不止是片面的救狗行為。


 


在孩子的中心,只要他能保持一顆善良的心,其實一切都.... 嗯....


 


感謝上帝。


 


 


 


by 農夫魔術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