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許多幸福的時光,都是從故鄉開始的,但是...有誰能了解時光背後的東西?
在不斷求證生命存在的過程中,往往我們太過於看重自己,而忽視那些一直注視我們的卑微的事物。
我曾忽視過雲朵飄移的天空、綠草如茵的大地;我也曾經忽視過故鄉新生的喜悅、沉淪的悲愴、迅疾的單純和停滯的凝重。
如今...記憶中的那些镢頭、農具和那磐石磨,現在又放在家鄉院落的什麼角落?心中牽掛的那些親友,如今是否依然無恙?
時光的流逝,許多的往事或許被人們忽視過,但不能忘卻的卻是故鄉的身影和幸福的記憶。
血在湧,心在燒,我知道,故鄉正牽引我的思念和牽掛翻越皚皚的冬季,將在我枯竭之前,又抵達春天的邊緣……


 



長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