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一定要經得起謊言,

受得起敷衍,

忍得住欺騙,

忘得了諾言,

放得下一切,

最後用笑來偽裝掉下的眼淚。


 



爆笑博物館

 


***********************************************************


 


不管跑了多少冤枉路,車子的歸零鍵就讓一切從新計算,我覺得仔細找,人生一定也有這個按鈕的


 


 



詹仁雄 愛‧旅行

 


***************************************************************


 


想要快樂自在,就必須看得開、放得下。
人生是快樂或是痛苦,端視一個人面對生活的態度,只要看得開、放得下,


不僅可以讓自己活得快樂自在,更可以讓人生變得更加精彩。
選擇放下,就是讓自己幸福快樂的開始;只有放下,才能快樂活在當下。


 


 



長毛

 


***************************************************************


 


有時候,
睡覺是唯一的解脫,

睡著了,
不悲不氣不孤單,
什麼煩惱都沒有。。


 


 



明德心靈書坊

 


**********************************************************


 


聖嚴法師--





今生沒有廣結人緣的人,來生只會是個愚蠢的人。


如果能將自己所擁有的東西與人分享,來生才會增長福慧。


 


*******************************************************************


 


聖嚴法師--





像我並不是一個很聰明的人,也不是一個很有福報的人,但是我很有毅力。


別人用一個小時可以做完的工作,我願意花十個小時來完成。



因此我在日本念書時,就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別人一、二年就能讀完的學位,我可能就要花五年、十年來讀完。


但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一定要把自己想完成的事做完。

所以到目前為止,我有很多事,都是在磨難之中慢慢地逐一完成。


來沒有一件事是十分順利而沒有阻礙,或是一下子就完成的,


可以說都是靠著耐性和毅力,才使我最後都能獲得圓滿的結果。


因此,我相信每一個人只要願意堅持,不輕言放棄,都可以磨鍊出耐性來。


 


********************************************************************


 


「有時放下自尊、承認膽怯,不是失敗,
而是突破自我的轉機」

晚安,生活的目的就為了改變,成為自己最好的模樣


 


 



天下讀者俱樂部

 


******************************************************


 


聖嚴法師--





清貧思想為什麼能夠流行?這是因為欲無止盡,物質的享受永遠無法滿足,


也沒有辦法讓人的心感到真正的寧靜、安定與和平;


只要物質的生活條件愈舒服,人心就愈不容易安定下來。


譬如一雙平價的鞋子就可以穿,可是物以稀為貴,


因為虛榮,一定要穿名貴的,結果要求愈來愈高,


拚命搶稀有的東西來享受,以為只要能享受愈名貴、稀有的東西,就愈能得到滿足。

其實這些東西都不能讓人得到滿足,享受到最後還是空虛。


人的心必須在樸實簡單之中才能安定下來,才不會隨著物質而起伏,


今天想要這個,明天又想要得到比這個更好的享受。


所以,唯有過樸實、清貧的生活,才能讓自己滿足,也才是最好的自在享受。


 


****************************************************************


 


聖嚴法師--





當我們做事時,如果能抱著不為任何目的而奉獻的態度,


一心只是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